J.设计盒子

整理设计故事,记录下设计生活。。。

Moto360 sport版本体验


Moto 360 sport版1月24日在京东首发,一直以来就想入手一款手表,虽然iwatch已经上市很久,也一直在观望,ID设计、电池、实用性问题一直让我在犹豫,且经过这么多年Apple产品的侵蚀,貌似有了审美疲劳,反而andriod 5.0后Material design的影响及创新力,吸引不少注意力,从PC、手机、到手表及其他移动设备,都完美的体现了Material design的卓越性,也同时形成了UI设计风格趋势,以前对APP的UI设计在iOS和Andriod上基本一套,只是简单的适应下平台基本操作,现在Andriod系统上稍微有点品牌性的产品都会使用Material design风格,拉开了平台之间的差异化。

其实打开Moto第一眼就被其工艺吸引,毕竟是出自老牌之手,但当亮起屏幕后,发现圆盘边缘出现明显的锯齿,且分辨率的精度还是较低,看习惯了Retina屏幕,突然觉得很难接受,第一个想到的“吭吭吭...我要退货”,瞬间心凉了半截;虽然开机的tips做了很多的引导工作,手机与手表连接上了,但数据没有同步上,等待了很长时间,结果手表自己进入了系统,手机始终却显示未配对,手表上也没有任何的提示显示是否连接成功,进入手表的设置打开蓝牙,作死的就是找不到手机的蓝牙,手机也同样找不到手表的蓝牙,真是让人抓狂到极限,“我要退货...必须的”,就这样我直接把它关机塞进了包装盒,原来这个就是体验、体验啊。

第二天又忍不住的打开了,再尝试一次,即使要退货也得知道这个到底是个麻子东东啊,可还是与前一天晚上一样,折腾了半个多小时,突然发现在关机的上面一个选项“取消与手机配对”的入口,恍然大悟,取消后重新配对,这次比较的顺利,现在为止使用了半天,国内的应用很有限,刚好也看到最新消息,出门问问继成为 Android Wear 国行版内置语音搜索引擎,出门问问定位为国内手机领域的google play,这又让我看到了一些希望,产品虽然不完美,但为了更好的体验它给生活带来的不一样,决定不退货,新的技术只有深度体验了才知道。


期待出门问问的发展,另外语音搜索确实很棒,吃、住、行、乐基本都包含在内,可以实时进行搜索。

评论

© J.设计盒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